拜登UN會英法領袖談台灣 岸田回應保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好,帶您看到,就在美國總統拜登拋出了出兵保台論之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聯合國大會後舉行記者會,也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岸田回應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日本也會加強防衛,以具體行動保衛國家與人民安全。

彭博記者:「另外,我想問一個相關的問題,最近拜登總統說,如果中共入侵台灣,他準備動員美軍。」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隨著日本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我們將在今年年底前制訂新的國家安全戰略。我們決心在五年內從根本上加強日本的防衛能力,並確保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以支持這一目標。無論如何,為了保衛國家和國民的生命與生活,基於憲法和《和平安全法制》等國內法,在法律的框架中確實遵守,拿出具體的因應,這點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

岸田在聯合國大會場邊也與英國首相特拉斯會面,聲明中也直接譴責中共近期對台灣的挑釁行動,同時表示對日本影響也很大。美國總統拜登也在聯大演說後會見了特拉斯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白宮官網並刊登有關拜登聯合國行程的背景說明會逐字稿,白宮官員向記者透露,拜登在與特拉斯和馬克宏的對話中確實「談到了台灣」,談到台灣海峽面臨潛在不穩定以及台灣對印太地區安全和全球經濟的意義,但沒有提到與台灣的聯合軍演。這是拜登發出第四度保台言論後,首次和英法領袖面對面談論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