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美批俄為戰爭製造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針對烏克蘭危機升溫,聯合國安理會21日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在會上,批評普丁稱派維和部隊的說法是一派胡言,實質目的是要「為戰爭製造藉口」。英國代表也在會上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不過諷刺的是安理會本月仍是由俄羅斯擔任輪值主席國,5個擁有否決權的國家又包括與其友好的中共,是否能在聯合國落實制裁,仍有待觀察。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格林菲爾德:「普丁稱他們是維安部隊,這是一派胡言,我們都知道他們實際的身分。」

俄羅斯進一步派兵進駐烏克蘭東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召開會議,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抨擊普丁以維和為由的做法是一派胡言,並且再度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會帶來的後果。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格林菲爾德:「更重要的是,普丁總統的這一舉動顯然是俄羅斯試圖為進一步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的基礎,這一行動的後果將不僅僅是在烏克蘭的邊界。」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伍德沃德也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同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共代表僅做了簡短發言,呼籲各方保持克制。

不過諷刺的是,目前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的就是引起紛端的俄羅斯,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替俄方的行動做出辯解,並指責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對此,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也回應警告,如果國際社會不反對莫斯科的行為,俄國會瞄準更多國家。並把俄羅斯比擬為病毒,在聯合國散播危害。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齊亞:「聯合國病了,這是事實。它受到了克里姆林宮傳播的病毒的打擊,聯合國會不會屈服於這種病毒,掌握在會員國手中。」

聯合國祕書長古雷斯特在週一(21日)發布聲明,對此事表示「非常關注」,認為俄羅斯的決定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不符合《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呼籲根據安理會第2202(2015)號決議批准的明斯克協議,「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