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改變立場 將投入14.5億資助烏克蘭防禦武器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日表示,澳洲已承諾投入7000萬澳元 (約新台幣14.5億元)資助致命防禦性武器給烏克蘭,包括飛彈和彈藥軍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已承諾投入7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4.5億元)資助致命防禦性武器給烏克蘭,包括飛彈和彈藥軍火。

澳洲上週表示,只會提供軍事技術方面的援助,如今已改變立場。

莫里森今天告訴記者,資助烏克蘭的新武器大多屬於致命類別。

「我們正在討論飛彈、彈藥,以及支持他們保衛自己在烏克蘭的家園,我們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合作(援助烏克蘭)。」

他說,會迅速交付這些武器,但沒有透露將如何交付。

莫里森也敦促澳洲公民,不要前往當地參與烏克蘭民兵對抗俄羅斯軍隊的戰事,因為外國平民戰鬥人員的法律地位尚不明朗。他說:「別這麼做。」

莫里森表示,澳洲將投入3500萬澳元的人道主義支援給國際組織,為烏克蘭人提供避難所、食物、醫療、飲用水和教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