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再敲警鐘 德系車商遭點名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反對俄羅斯發動戰爭,各國企業紛紛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銷售,而這也再度敲響了企業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警鐘。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德國汽車製造業三巨頭一旦退出中國市場將面臨重大打擊,也因此近幾年,不少德國政界呼籲汽車工業「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國際企業相繼暫停在俄羅斯營運銷售,就有德國汽車業者提出示警,一旦歐洲企業面臨在類似情況下退出中國市場的壓力,恐將有「生存危機」。

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2021.09.06):「我們相對較減緩,由於半導體短缺因素,我們在中國受到的打擊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大,這也是為何我們正失去市場佔有率。」

從這段訪談就能得知,德國福斯汽車對中國市場的依賴程度。《金融時報》指出,福斯汽車的年度淨利潤至少一半來自中國;而德國BMW 2021年中國市場的銷量,比前年成長8.9%,創下新高;賓士不只加深在地化的商業合作,更大幅度加碼投資。其實這幾年,就有不少德國政界呼籲汽車工業「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他們認為,中共的獨裁專制體制與人權問題將帶給企業不少風險。

歐洲與中國關係專家 Noah Barkin(2022.01.09):「(德國外長)Annalena Baerbock在描述她對中國(共)的態度時,談到了強硬的對話, 她呼籲從根本上打破德國的做法,在人權問題上更加直言不諱,減少對中國經濟的依賴。」

德國社民黨聯合主席克林拜爾就曾表示「我們必須大幅減少對獨裁國家的依賴,對於中國,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