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德國向挪威和卡達求助

為尋找新的天然氣來源,減少對俄國的依賴,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最近先後走訪挪威和卡達,未來這兩國將在德國的能源供應扮演重要角色。圖為16日哈柏克(左)和挪威首相斯托爾(右)共同召開記者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為尋找新的天然氣來源,減少對俄國的依賴,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最近先後走訪挪威和卡達,未來這兩國將在德國的能源供應扮演重要角色。

德國的化石燃料幾乎全靠進口,其中天然氣有高達55%來自俄羅斯。

不過,自從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為避免在國防和外交上繼續受制於俄國,積極尋找替代的天然氣來源,準備結束雙方長達半世紀的能源關係。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16日訪問挪威,成功獲挪威政府允諾今年夏天起將增加液化天然氣出口,雙方並約定對連接兩國的氫氣輸送管進行研究。

目前德國的天然氣有30%來自挪威,僅次於俄羅斯排名第二。

哈柏克今天在杜哈(Doha)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晤後宣布,雙方已對長期的能源夥伴關係達成共識。不過,他沒有透露雙方約定的運量,只表示即將展開談判。

卡達是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產量僅次於澳洲。

哈柏克還說,德國準備協助卡達興建再生能源,「這是雙贏」。

結束卡達行程後,哈柏克下一站將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討論兩國在綠色氫能的合作。

德國視天然氣為過渡性的科技,長期來看將改用零碳排的氫能,因此積極與挪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談判,目標是從這些國家進口氫能,在2035年前達成100%綠電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