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危機加速通膨 童子賢:企業需提高生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智慧城市展,台灣指標大廠,都端出解決方案,不過全球面臨通膨危機,美國聯準會、英國央行,還有台灣央行也都宣布升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目前升息還在溫和階段,只要企業提高生產力,就能有效抵禦通膨壓力,全球過去一百年也多次遇到通膨,但他有信心能夠解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席2022年智慧城市展,口罩上頭寫著「力挺烏克蘭」,聲援的態度不言可喻。烏俄戰火當下,5G、低軌衛星連線,扮演更重要角色。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歐洲發生的那些戰爭,你會發現說,原來舊的電信跟設備跟電信中心被摧毀,他們的通信卻看起來好像沒有大的妨礙,你就發現說新的時代來臨了!」

和碩一展旗下5G O-RAN專網前瞻技術,不過俄烏戰火短時間沒能結束,全球高通膨問題嚴重,怎麼解決,科技大老不悲觀。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曾經提過要解決通膨,最好的方法,其實是生產力的提高。不管是服務產業或製造產業,效率更高的話就會把通膨的影響,把它抵銷掉,讓你實質的購買力,也許不但不減少也許還可以增加,那我們應該要有信心。」

各國央行升息應對通膨,童子賢認為央行政策除了應付短期問題,也不要把經濟給壓下去了,評估現在升息的情況是溫和偏中間,還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升息當然會帶來一些資金流動,跟股市稍微會有影響,但目前非常合理,全球疫情跟最近的歐洲的發展,帶來輕微的擾動不安。」

至於外界也關注的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和碩蘇州、上海廠區也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但生產沒有中斷,童子賢認為疫情帶來的短期衝擊難免,對電子供應鏈影響1-2個月,不過目前是淡季,全年角度來看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