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蓋邊考古!巴黎聖母院出土鉛製人形石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巴黎聖母院2019年遭遇毀滅性大火後,重建工作如火如荼,近期工程團隊在進行防禦性挖掘工程時,在地板下發現大量遺跡,其中一座保存良好的鉛製人形石棺,更吸引了所有考古學家的目光。

地底下,一座保存完好的鉛製人形石棺出現在眼前,在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嚴重火災後,重建工作至今仍在進行,途中卻讓考古學家發現這項意外的驚喜,經推測,這座鉛製石棺可能屬於一位高官,可追溯到14世紀。

法國國家考古研究院(INRAP)考古學家 CHRISTOPHE BESNIER:「我們能夠在裡面發送一個小型相機,裡面顯示了布料殘留物、頭髮和植物殘留物等有機物,尤其是頭部有小葉子的地方,乍看似乎和黃楊樹很相似,但我們還需要再確認。這通常只為社會精英做,這並非防腐處理,而是一種盡可能保護屍體的方法。所以這些植物仍存在的事實表明,裡面的東西保存得很好。」

工程團隊準備重建巴黎聖母院尖頂時,在檢測地面穩定度和進行預防性挖掘工作中,發現了一個19世紀的地下供暖系統,而石棺就靜靜地躺?,考古團隊推測可能還存在大量且有組織的墳墓。

法國文化部長 巴切洛特(ROSELYNE BACHELOT):「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因為這座巴黎聖母院大教堂位於巴黎歷史、法國歷史的中心,穿越了層層時光,看著這些遺跡非常令人敬畏。」

儘管考古發現令人興奮,但重建時間緊迫,因此考古學家被要求在3月25日之前完成工作,以保持大教堂在2024年重新開放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