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41年復興號正式除役 鐵道迷搶拍最後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台鐵從1981年3月3日,推出冷氣對號的「復興號」快車。行駛41年後,如今因實施簡化車種政策,復興號正式除役,不再出現在台鐵的軌道上,週二(3月29日)早上6點5分,從花蓮開出最後一班到樹林,吸引大批鐵道迷,拍下列車最後身影。

台北站月台上擠滿人,手機相機捕捉火車英姿,因為這列605次列車將是最後一班復興號!

車上廣播:「樹林站快要到了,請收好隨身行李。」

民眾:「以前就是住高雄,我來台北已經40幾年了,經常搭這火車來往。有點很不捨,所以趕快趁這趟再搭一次。」

民眾:「小時候搭長途旅行,在車站常常會看到復興號,算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民眾:「我昨天晚上睡花蓮,今天一早從花蓮坐過來。」

從1981年推出冷氣、對號的「復興號」快車,已經行駛41年,真的不捨,鐵道迷們,一早從花蓮陪著復興號出發,坐在經典綠皮座椅上,品味古早味的內裝,伴它走完最後一程,為41年歷史劃下句點。

台鐵台北站長 胡詠芝:「隨著復興號除役退出班表,也象徵台鐵局進行到下一個階段,就是車種簡化的目標,未來將只有城際列車、區間列車以及觀光車隊。」

未來樹林到花蓮復興號列次,將改以EMU900型區間快車接班,為台鐵寫下歷史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