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復興號藍白身影走入歷史 鐵道迷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台鐵「復興號」今年3月29日正式在車種編制消失,如今因應新的改點也正式退役,專門行駛南迴線枋寮到台東間,最後的復興號,在週二正式開出末班車,也意味著台鐵,將邁入全自動門時代。

台鐵廣播:「本次列車沿途停靠台東到枋寮。」

橘色的莒光號車頭,緩緩駛進車站,台鐵人員分工合作,為它掛上藍白色的車廂,再三檢查,確保老復興號的最後一趟,一切順利!

手機、相機再到單眼,早已大陣仗守候在台東火車站月台,許多鐵道迷和高中鐵道社團的學生,特地請了假,就是要趕在下午4點43分抵達現場,替3522次的末班復興號告別。

台南鐵道迷 吳昭明:「小時候坐到大到現在,有很多回憶在這台車上,也希望這次送它也是對它一個尊敬。」

民眾:「我父親是在鐵路局服務了44年又6個月,我這輩子是吃鐵路奶水長大的,就趕快過來。因為接下來台鐵就只剩下新車了。」

接過一張又一張的車票,應民眾要求在上面簽名,末班車的司機員,或許真的太年輕,儘管知道這趟旅途,別具意義,卻不像民眾那麼熱情。

末班復興號司機員:「因為我年資比較淺,對這種老車比較不會有那種(感情)。」

918強震重創台鐵花東線,儘管之後提早搶通,卻也讓復興號,提前走入歷史,未來枋寮到台東間的復興號,將正式退出班表,由區間車和莒光號取代。

終於這一刻還是來了...末班車緩緩駛出站,民眾不約而同,用力朝它揮揮手,藍色特快車漸行漸遠,但過去搭乘時的青春回憶,卻永遠留在每個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