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封城 台商供應鏈因應之道?│台積電是客戶!3M冷卻劑廠無限期關閉│全台首艘!自製離岸風電浮吊船下水│立陶宛開歐洲第1槍 停止進口俄國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國疫情升溫,在上海實施封城後,身為面板、PCB生產重鎮的昆山也相繼淪陷,衝擊當地台商供應鏈,專家分析台商的思維轉向。而在疫情未緩解下,美國3M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遭到無限期關閉,這座工廠佔全球半導體冷卻劑總產量多達80%,對此,台積電與聯電皆表示目前不受影響。而在俄烏衝突持續之際,不少平民遭到殺害,德國防長呼籲,歐盟必須做出回應,應該考慮禁止從俄國進口天然氣,而立陶宛則開出歐洲第一槍,停止進口俄國天然氣。而俄羅斯為了反制歐美制裁禁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指出,盧布支付機制未來將擴大到其他主要出口商品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