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布查鎮倖存者:俄軍家門口埋地雷炸飛民眾

烏克蘭布查鎮平民慘遭「屠殺」照片震驚世界。 逃難至法國布查鎮居民厄廷4日講述俄軍佔領期間的經歷;他說,俄軍會在民眾家門口埋地雷,使出門的民眾被炸飛,並命令他們挖洞。 圖為4月3日,在距離基輔不遠的布查鎮,工作人員正在把一袋袋屍袋放到貨車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烏克蘭布查鎮平民慘遭「屠殺」照片震驚世界。逃難至法國的布查鎮居民厄廷今天講述俄軍佔領期間的經歷;他說,俄軍會在民眾家門口埋地雷,使出門的民眾被炸飛,並命令他們挖洞。

烏克蘭2日終於從俄軍手中奪回首都基輔(Kyiv)整個地區的控制權,然而周邊布查鎮(Bucha)街道屍體橫陳的照片傳出,令人髮指,全球同聲譴責「蓄意屠殺」的罪犯與暴行。

此外,聯合國3日表示,在布查發現亂葬崗,埋了近300具遺體,引發潛在戰爭罪行的嚴重疑慮。

圖為在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遠的布查鎮,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釋放了一名雙手被綁在背後死者的手腕。(圖/GettyImages)
圖為在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遠的布查鎮,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釋放了一名雙手被綁在背後死者的手腕。(圖/GettyImages)

人口約3萬7000人的布查鎮在俄軍開戰的第3天,也就是2月26日即遭占領,長達一個多月無法進入。直到3月31日砲擊停止,烏軍才得以奪回掌控,隨即便發現平民遭受到大規模惡行。

一名在佔領時期冒險逃出的布查鎮居民厄廷(Artem)今早接受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的專訪,講述布查鎮遭佔領時的可怕情況與俄軍暴行。

法國公共電台在文字報導中寫道,厄廷在受訪時因失眠雙眼紅腫,他向記者說,「我感覺被掏空,同時非常憤怒」。

厄廷指出,他受困布查鎮時,親眼看到俄軍對防空洞內投擲手榴彈,「並在居民家柵欄外埋藏地雷,只要從家中出來,就會有人被地雷炸飛」。

圖為2日布查鎮上因俄烏殘酷戰爭失去生命的百姓。(圖/GettyImages)
圖為2日布查鎮上因俄烏殘酷戰爭失去生命的百姓。(圖/GettyImages)

受困在布查鎮17天後,厄廷和家人與一位鄰居決定冒險徒步逃難。他們穿過已屍橫片野的市鎮,成功脫逃,最後輾轉至法國避難。

克里姆林宮否認犯下暴行,並表示這些令人髮指的場景是假的。但厄廷告訴法國公共電台,這些都是俄軍犯下的罪行。「這些人讓躲在地下、防空洞與臨時避難所的民眾心生恐懼,他們之中有的還很年輕」。

厄廷說,「當我看到這些俄國士兵時,他們通常都是醉醺醺的。他們會要求我們挖洞,叫我們躲在裡面,因為街區就要被轟炸了。若不從,他們就說這些洞將會是我們的墳墓。他們也在尋找女性,我想是為了發洩他們的慾望」。

他表示,目前已知有兩名友人命喪布查鎮,但仍有30多名住在附近的朋友下落不明。他說,「這就是曾經發生的事,現在世界終於知曉了」。

在烏克蘭中部城市聶伯城(Dnipro)作戰的中校卡桑(Pavlo Khazan)在3日刊登的專訪中也向法國「解放報」(La Libération)駐地記者講述前線狀況與俄軍行徑。

他說,「俄羅斯軍機轟炸城市,俄軍殘忍殺害烏克蘭平民:將他們焚燒、性侵、肢解、毒打…,俄國在烏國境內的惡行不只應該受到國際法庭與歷史學家審判,也應該讓心理學專家檢查」。他強調,布查、伊爾平(Irpin)、馬立波(Mariupol)等地傳出的畫面,都能見證俄軍的暴行。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晚推特表示,布查的畫面「令人無法接受」,路上平民被殘忍殺害。「我與烏克蘭人同在,俄羅斯當局應該回應這些罪行」。

馬克宏今天早上接受法國公共電台專訪時表示「跡象清楚指明戰爭罪」,且幾乎可以確定俄軍就是罪魁禍首。

他支持再對俄國祭出新的制裁,並讓國際司法介入。馬克宏也說,法國願意協助烏克蘭當局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