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海岸線!台東杉原灣 清明連假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連假期間,不少民眾會到海邊走走,4月1日開放的台東杉原灣,擁有全台最長海岸線,台東縣府還把沙灘空間加大,增加安全措施,讓戲水環境更舒適安全,加上沙灘空曠,也不必擔心人擠人有染疫風險,許多遊客都玩得很盡興。

小朋友圍在一起,準備來場沙灘排球,看到沙灘白浪,狗狗也興奮往前衝。台東杉原灣擁有廣闊的海岸線,坐在沙灘上,就能把百萬等級的太平洋海景盡收眼底。

遊客:「(是不是覺得很興奮),就很開心啊而且沙子很軟,所以就很想衝過來,我們是從台中過來的。」

遊客:「這邊還滿舒服的,(很舒服是不是)對,台東還把這邊買下來我覺得很好,有重新整治。」

這片海岸就是爭議16年的台東美麗灣,台東縣政府在去年以6.2億元買回飯店建築,連同沙灘使用權,全部收回,並正名成杉原灣,重新還給民眾。今年從4月1日開放到9月30日,為了提供更棒的遊憩體驗,縣府還做了新調整。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 余明勳:「(整個戲水區域)從原來的100乘以100,改成200公尺的長,然後深度大概是50公尺,在這段期間裡面呢,我們就會有巡邏員,會做救生員的整個防護。」

縣府不僅加大戲水範圍,還安排巡邏團隊駐守沙灘,也插旗警示當天的風浪情形,適時調整戲水區域,不僅要讓民眾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心。同樣是連假的熱門景點,兒童節最夯的,非遊樂園莫屬。

新竹的遊樂園,一早就湧入人潮。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要好好玩個夠。

遊客:「剛好是連假,剛好今天天氣又放晴了,所以想說兒童節帶小朋友出來走走。」

新竹遊樂園行銷公關 王淑君:「一早園區開園時,就湧入相當多的遊客來入園,預估一整個上午,大約就會有五千人次入園遊玩。」

天氣放晴,出遊好時機,雖然疫情升溫,但防疫做得好,民眾照樣玩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