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度攻擊 澤倫斯基下最後通牒要終止和談

俄羅斯17日再度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同時升高施壓港城馬立波,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警告,馬立波最後一批烏軍若陣亡,與俄國的和平談判就將破局。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俄羅斯今天再度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同時升高施壓港城馬立波,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警告,馬立波最後一批烏軍若陣亡,與俄國的和平談判就將破局。

法新社報導,在南部,俄羅斯如今表示俄方已拿下馬立波(Mariupol),但烏克蘭戰士仍躲在城內一個如堡壘般的鍊鋼廠內。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說:「他們唯一活命的機會就是自動放下武器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馬立波的殘餘烏克蘭部隊如果被殲滅,將會摧毀已陷入僵局的烏俄和談。

澤倫斯基接受「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網站訪問時表示,「殲滅我們的部隊,(在馬立波的)我軍人員,將會摧毀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任何談判。」

「我們不拿我們的領土或人民作為談判籌碼。」

自戰爭爆發之初,烏俄雙方持續展開和談,但迄無具體結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數天前更說,他認為雙方陷入「死胡同」。

而首都基輔在歷經兩週相對平靜的日子後,俄軍今天升高空襲,造成戰車工廠至少1人死亡。

俄羅斯對基輔東南部達尼茨基區(Darnyrsky)發動「高精準長程武器」襲擊行動後,當地冒出濃煙,並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工廠遭到嚴重破壞,周遭部署了大批警力及軍事人員。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烏國部隊已經盡力保護我們,但敵人陰險狡詐又冷酷無情。」

基輔州州長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yuk)表示,俄羅斯昨天至少還發動了兩次攻擊,考慮回到當地的居民,應該「等到再平靜一點的時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