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重創台廠業績 4月影響恐僅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消費性電子景氣,出現明顯變化,多家台廠四月業績重摔超過四成,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包括筆電品牌廠、組裝代工大廠紛紛示警,中國封城造成的衝擊相當大,當局定調動態清零政策不變,是否影響擴及到下半年,甚至電子業有下修財測的風險,請教您看法。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大陸這一波封城,那麼電子股開出才把我可以說丑媳婦見公婆,我們要把條件分成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這一波全球的需求是衰退的,例如說中國第一季他們的手機衰退是17.7% ,那麼這一波來說的話,我們如果從廣達、仁寶的財報來看的話,這一波的整個衰退業績大概是在4 成,但筆電是重中之重,這一波衰退大概是在一半呈現腰斬的一個格局。

那麼現在就是兩個因素,第一個是中國的持續性的一個封城,第二個是全球需求的一個下降。那麼這一波可以來看幾件事情,第一個以中國區域來看的話,目前外商已經忍不住了,陸陸續續在做外逃的一個動作。

所以就未來的一個狀況來說的話,我們還是要回歸到這一波的戰爭、疫情,再加上整個通膨的一個狀況,讓大家都變窮了,這個是目前可以預期到的。

但好處是臺灣的財政部就在今天也開出了最新的4月的一個狀況,4月的一個狀況是史上最旺的次旺,第二旺的一個4月,目前的一個出口的數字,大概是在一414億美金左右,所以現在來看的話,這個有點呈現蹺蹺板此,消彼長的一個狀況。

所以我要做總結,第一個中國大陸的一個經濟短期要好,一定封鎖,封城要先解決,但目前來看的話,短線有他的一個困難性。臺灣目前來看的話,出口因為我們之前的訂單還不錯,但今年下半年之後可能會慢慢的也會跟著國際的一個因素往下走。

最後我用葉倫部長,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的一個說法來做一個總結。目前葉倫已經說了,這一波股市的一個動蕩,有可能會再延續到夏季去,所以就現在來說,資金持續的回流到美國去,全世界的新興市場的股市都在被抽資金,所以抽資金可以發現全球的股市都在跌,但這一波,如果中國封鎖封城,沒有辦法有效的做解決的話,全世界的經濟不會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