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組團赴日內瓦 爭取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22日登場,台灣朝野立委21日也啟程搭機前往瑞士日內瓦,持續為爭取參與WHA努力。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投書立陶宛媒體,強調台灣防疫成績亮眼,也展現願意幫忙精神,呼籲世衛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

朝野立委陸續抵達桃園機場,以官方視導團的身份,搭機前往瑞士日內瓦,前往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爭取我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的規模會縮小,所以說有一些專家的會議也會變得比較少,我們還是會把握所有可以跟國際社會,發表台灣聲音的機會。」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台灣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幫助大家,當然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也希望國際社會以及國際的友人,能夠協助台灣。」

台灣連續第6年未獲邀參與,衛福部除了派次長李麗芬前往交流,部長陳時中也投書立陶宛媒體,強調全球超過625萬人喪生,台灣僅有39萬例確診、931例死亡,比例相較其他國家明顯較低。今年4月我國採新防疫模式,強化民間自主應變能力、輕重症分流,保全醫療體系量能,並繼續和各國合作,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但台灣卻仍未受邀,呼籲世衛組織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落實「健康是基本人權」憲章,以及聯合國「不遺漏任何人」的永續發展願景。

行政院長 蘇貞昌:「防疫是不分國界的,台灣的防疫經驗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貢獻,卻因為中共的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越來越多的國家非常清楚的表態,希望台灣應該可以參加,我們也持續往這方面努力。」

從行政到立法單位,都在為參與世衛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