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大學擬停辦 校長爭取學生「原校上課他校畢業」

台灣首府大學擬向教育部申請停辦,學生組成的自救會預定明天舉行抗議集會,表達盼原校畢業訴求,校長張淑中23日向學生發出公開信,提出將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方案。圖為校內建物致宏樓。(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台灣首府大學擬向教育部申請停辦,學生組成的自救會預定明天舉行抗議集會,表達盼原校畢業訴求,校長張淑中今天向學生發出公開信,提出將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方案。

張淑中在公開信中指出,自救會預定舉行抗議表達對學校擬向教育部申請「停辦」的不滿,她了解學生們的心聲,以及捍衛自己權益所做的努力,她上任雖然只有3個多月,但仍會盡最大力量幫助學生解決問題。

張淑中指出,自救會主要訴求是希望「原校畢業,不接受任何轉校」,她除了會將學生訴求轉達給董事會之外,未來也會轉達教育部;她另外準備提出一個解決方案,希望供大家思考,未來也會極力向教育部爭取。

她說,這個方案簡單的說法是「原校上課、他校畢業」,也就是說,未來台首大如果奉教育部核定停辦,她希望能幫助現有811名學生,不論是本國生、外籍生、研究生,日間部或進修部,盡量能夠在原校上課,但拿的是鄰近私立大學的畢業證書。

張淑中指出,這個不得已的彈性作法與補救方式,希望學生們能夠體諒、能夠支持,也是身為校長最後能為大家努力的方向和重點。

張淑中表示,私立大學要正式停辦,依照相關規定,大致要經4個程序,第1個程序為舉行學校擬停辦溝通說明會、第2是校務會議、第3是董事會議、第4是報教育部核定。台灣首府大學擬停辦的計劃,目前已完成第1個程序,共舉行6場溝通說明會,並將學生提出的問題與各系特殊需求整理完畢。

張淑中指出,第2個程序將是校務會議,屆時會有5名學生代表參加,除了停辦計畫書與學生提出的問題交由校務委員審視,她也會提出讓學生「原校上課、他校畢業」方案,學校將向教育部極力爭取,出席的學生代表都可見證,也會做成正式會議紀錄,並分送董事會和教育部參考與審查。

她說,學生準備遞交的陳情書,她會轉給董事會,她也樂意與自救會所指派的陳情代表面對面溝通並交換意見;所有學生的學籍與受教權都會受到保障,學校也會有完整配套措施幫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學生辛苦完成實習課程的汗水也不會白流,種種過程未來都會合法進行,並有正式函文或書面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