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集團首度遭香港債權人申請清算

中國房企恆大集團遭債權人向香港法院提出清算申請,恆大對此表示反對,並強調債務重組仍在進行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遭債權人向香港法院提出清算申請,涉及金額為港幣8.625億元(約新台幣32.60億元),預計於8月31日上午9點30分在高等法院聆訊。對此,恆大28日表示反對,並強調債務重組仍在進行中。

在港上市的恆大早上在香港交易所公告,6月24日,名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佳盛環球)的債權人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對恆大的清算申請,涉及金額為港幣8.625億元(約新台幣32.60億元)。

根據《香港01》報導,「Top Shine Global」(佳盛環球)實控人是香港特首選委、九龍社團聯會首席會長連浩民,該公司曾投資中國恆大旗下「房車寶」7.5億港元。連浩民也承認自己持有佳盛環球及曾投資中國恆大。

連浩民表示,是由佳盛環球的財務總監處理提出清算事宜,法院及網路可以找到相關資料,並以事件進入法律程序為由,拒絕透露詳情。

恆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將極力反對該申請,同時預期該申請將不會影響公司的重組計畫或時間表。公司一直積極與債權人進行溝通,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工作,預期於7月底前公布境外債務重組初步方案。

恆大為中國房企之一,在港上市,公司近年陷入債務危機,目前股票在香港交易所已暫停買賣。香港交易所已告知,必須在9月20日修正暫停交易的原因,否則將被下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