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合影議員確診 習成密接 北京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日前證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前,他曾與習近平合照。網友熱議,按照中共自己的清零規定來看,習近平是密切接觸者,應該隔離。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在臉書表示,7月2號檢測後證實確診,正在自我隔離中。

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此前赴港與各界人士合照,期間何俊賢也在場,並站在最後排中間位置,位於習近平的正後方。

根據何俊賢的敘述,6月30號的採檢樣本是陰性,但7月1號變為極低傳染性的低病毒樣本,缺席7月1號的活動,7月2號檢測確定為陽性。目前尚不清楚病毒的來源。

消息一出,輿論炸鍋。網友紛紛議論,「習近平算密接,應該隔離。」「習近平回去後,中南海是不是應該被封控?」並調侃,何俊賢讓習近平承受巨大風險,「會不會被處決?」而大陸媒體,對此事卻全部噤聲。

時事評論員 大宇:「按照清零的定義,他這種情況,在場的一百多個中共香港的官員,包括習近平一行的人,包括習近平本人,都必須隔離,或者是異地隔離,因為這是你們中共自己的政策,要清零嘛。」

此前,為迎接習近平訪港,香港精心設計閉環無病毒泡泡,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士被要求提前自我隔離,確保習近平的健康安全。而香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也因為在6月30號檢測確診,而缺席七一相關活動。

更有網友說,這「一定是故意的」,笑說何俊賢是故意,讓習近平陷入難堪境地。時事評論員鍾原7月2號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各派在香港的勢力仍然盤根錯節,習不在香港過夜,表明習可能並未真正掌握香港的各路人馬。

鍾原認為,很多人表面效忠習,但並不直接聽命於習陣營,不斷遭遇反腐打擊之下,還可能變成死對頭。肖建華就是從香港被綁架、秘密押送回北京的。而大大小小的肖建華們和他們豢養的打手,確實可能對習近平的安全造成威脅。

分析認為,不僅如此,剛剛上任的港府官員們,雖然表面上通過了習陣營的篩選,但不見得都真正忠於習。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