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國家入境免PCR?莊仁祥曝3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隨著台灣本土疫情降溫,有專家建議,可將登機前2日內的PCR改用快篩代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改快篩的可能性較低,但可以考慮取消「低風險國家」的邊境措施。

衛福部長 陳時中:「改成快篩的可能性,相對地比較低,有一些低風險的區域來取消,是比較有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低風險區域)比如說近14日,平均確診病例數是小於10,或近14日的百萬人口平均確診病例數小於1,因為這是以前舊的,未來是不是還是用這個,當然會再來考量,另外我們還會再參考,該國的監測及量能,還有疫情資訊的透明度。」

至於有沒有可能將邊境管制,從「3+4」改為「0+7」,陳時中表示,目前歐美的疫情升溫,現在改為0+7風險高了點,會持續觀察。莊人祥則補充,除了討論0隔離外,也應該要觀察未來所要面對的變異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