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寵物商機逆勢成長 年產值達6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全台規模最大的寵物展,今天(8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在疫情下,寵物商機不僅不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今年產值已經達到600億。農委會也表示,飼養寵物的數量每年都在上升,政府已經著手制定寵物專章。

不受疫情影響,2022台北寵物用品展規模再擴大,近1300個攤位,200多家廠商參展,產業規模更從去年的580億,在今年突破600億。

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石世琮:「今年沒有因為疫情的關係受到影響,反而產業的規模,從去年的初估580億,今年已經突破600億。」

吃的、用的、玩的,樣樣少不了,因為對飼主來說,毛小孩就像家人一樣。

民眾:「因為以前只有養一隻,然後現在養了第二隻,加上每個年紀可能吃的東西保養品都不一樣,所以一定會有,需要的東西越來越多。」

民眾:「尤其是醫藥費,你看一次病,也許有時候就要上萬,你看買一台車,兩三萬就(沒了)對阿。」

據統計,去年寵物新飼主約成長19%,且2020年3月全球網路上購買與認養寵物的搜尋量,也比往年同期增加2倍以上。對此,農委會指出,有必要針對寵物食品、用品安全,甚至喪葬禮儀的契約規範,制定新的辦法。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會跟動保法訂定寵物專章,我們會在這兩個月,完成寵物專章,之後我們送到立法院,往市場可以逐漸開拓的方向。」

此外,農委會表示,未來也希望將寵物商機做大,將MIT的飼料,拓展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