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稱將捐所有財產給基金會 退出富豪榜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13日宣布慨捐200億美元,並允諾未來名下大多數資產將陸續捐出,終極目標是讓自己退出全球富豪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微軟(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3日向他和前妻梅琳達(Melinda French Gates)共同經營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捐贈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0億元),並允諾未來將陸續捐出名下的大多數資產,終極目標是讓自己退出富豪榜排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基金會目前累計捐款已超過500億美元,但疫情後支出暴增50%,使年度支出由疫情前的60億美元,至2026年恐達90億美元,用於應對疫情、俄烏戰爭等其他因素。

比爾蓋茲提到,計畫把幾乎全部的財產都捐給基金會,讓自己在富豪榜的排名下降,最終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