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周邊真的逼近開戰邊緣?台灣是裴洛西亞洲行重中之重!因為中共踩了美國底線所以裴洛西高調來台?全球供應鏈重組將是新一波全球化浪潮?|吳嘉隆|顏慧欣|新聞大破解 【2022年8月3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8月2日晚間10點43分,歷史一刻,美國議長裴洛西專機,由美軍航母與台軍護航,在破紀錄七十萬人線上追蹤下,降落台北機場。裴洛西一襲粉紅色套裝,踏上台灣土地,中共恫嚇無效!

中共加碼威脅,新華社發布,8月4日12點到7日12點,三天環繞台灣周邊軍演、實彈射擊,被解讀違反國際法、形同海空封鎖台灣三天—但迴避美軍航母;這三天恫嚇能達效果?或形同禮炮歡送裴洛西?讓離開台灣的裴洛西,餘音繞樑全球三天?美國與台灣會如何出手因應?

裴洛西訪台18小時,中共也許感到苦蹲寒窯18載。3日見中華民國總統,在國會、總統府談話、開海內外媒體互動會,公開直播,還要參訪國防部、會見被中共迫害的人權與民運人士。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啟動審議「台灣政策法」,要提升台灣為「主要非北約盟國」地位。德國外長1日承諾:台灣若遭入侵,德國將伸援。近期自由國家陣營行動接連,此行是否預告,正進入印太格局加速、安倍所說台灣崛起領導的新時代?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顏慧欣,一同為我們分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