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稱助台胞 蘇揆:柬埔寨因一帶一路暴起暴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不少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遭奴役,台灣政府與民間合作營救。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9日)聲稱,要海外台胞遇到困難時,求助中共領館。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柬埔寨就是因為中共的一帶一路,給當地帶來了暴起暴落。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柬埔寨的這個情形,受害的國家、人民很多,就是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當地,暴起暴落跟犯罪源頭,也就是有很多的博弈集團,種種的非法在內部、在該地的操作,國人因為有國內幫派,和國外犯罪集團內外接應而受害。」

蘇貞昌表示,政府除了和相關國家、人士盡力營救國人外,也已經破獲許多幫派、人蛇集團,並裁定收押。另外針對柬埔寨犯罪的禍源,蘇貞昌直指是中共的一帶一路所致。無獨有偶,學者沈伯洋也在18日發文指出,當前的柬埔寨是中共的傀儡,是中共軍方洗錢的重要管道,柬埔寨位居被中共滲透的第一名。柬埔寨還引入中共城市監控系統,民眾都暴露在中共威脅之下。另外,柬埔寨也淪為中共網軍大本營之一,去年底大量帳號攻擊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七百多個就來自柬埔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