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於9月9日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能源問題

捷克貿工部長西克拉(圖)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整個歐洲能源價格飛漲,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於9月9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解決方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捷克貿工部長西克拉(Jozef Sikela)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整個歐洲能源價格飛漲,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於9月9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解決方案。

捷克現為歐盟輪值主席國,西克拉在推特發文稱:「我正在召集能源理事會一次特別會議。我們將於9月9日在布魯塞爾會面。」

西克拉說:「我們必須修正能源市場。歐盟層面上的解決方案,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擁有最好的解決方案。」

莫斯科攻擊烏克蘭後,由27個國家組成的歐盟正試圖擺脫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供應的依賴。供應減少以及對未來的焦慮,引發全歐洲能源價格飛漲。

上週五(26日),德國和法國電價皆創下紀錄,德國提前一年合約價格飆升至每兆瓦/小時(MWh)995歐元,法國則飆升至每兆瓦/小時超過1100歐元,去年兩國每兆瓦/小時價格均為85歐元。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計劃於今年將歐盟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減少2/3,並在2030年前結束對俄羅斯燃料供應的需求。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於9月8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與其他盟國防長會面,討論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戰爭。

美國駐歐洲和非洲空軍表示,這次烏克蘭防務連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面對面會議,與會者還將包括高級軍事官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