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水林甘藷推向國際 瓊埔合作農場獲雙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有「甘藷故鄉」之稱的雲林縣水林鄉,全鄉種植面積高達一千公頃以上,供應全台約1/5產量;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瓊埔合作農場是全台第1個通過甘藷作物GGAP(集團驗證)及農產品產銷履歷(TAP)雙驗證的甘藷生產農場,希望把台灣甘藷推向國際。

從育苗、種植到加工、行銷,雲林水林瓊埔合作農場在農糧署輔導下,利用冷鏈設施與農機耕種,不僅取得GGAP和農產品產銷履歷雙驗證,更研發多項加工系列產品,把台灣甘藷(地瓜)推向國際。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藉由整個產銷履歷的導入,來讓消費者可以很安心的、可以很簡單的追溯得到安全、安心,整個生產過程當中的透明的這些食品;同時在加工廠的部分,我們也協助他們,導入ISO22000,還有HACCP,完全符合國際的標準。」

瓊埔合作農場理事主席 蘇嘉益:「農糧署對我們冷鏈的一個協助,可以讓我們的一個儲存的一個保存更久,讓我們的產品那我們的產品更多元化,讓我們的整個產量以及加工的部分非常完善。」

雲林縣水林鄉地瓜種植面積廣達上千公頃,瓊埔合作農場從育苗、種植到加工、行銷一條龍;曾當過總舖師、人稱「阿甘薯叔」的蘇嘉益,把一般人認為「粗俗」的甘藷結合高檔食材,做成兼具養生與美味的料理,翻轉大家對甘藷的雜糧印象。

民眾:「(地瓜)口感就是香鬆甜,我覺得它這個濃湯的部分呢,不輸給五星級餐廳的濃湯。」

瓊埔合作農場理事主席 蘇嘉益:「像這一道(香橙地瓜龍膽斑)就是採用我們雲林縣古坑鄉所產的那個柳橙,搭配我們口湖的一個龍膽石斑,以及水林地瓜來做一個香橙地瓜,口感會比較滑順,也比較解膩。」

蘇嘉益指出,近幾年因疫情關係,國際馬鈴薯短缺情況嚴重,希望藉由地瓜加工產品的推廣,能夠以地瓜取代馬鈴薯,打造更多元的地瓜消費市場。同時增加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口回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