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小麥登世界舞台 農糧署輔導業者推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由農糧署輔導的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選用台中區農改場育成自有品種,與農友契作生產小麥,14日舉辦新品發表,推出由國產硬紅春麥與硬白麥,製作出的9款麵粉,還找來2022世界麵包團體賽冠軍師傅武子靖,來代言。

細緻紮實,令人垂涎的歐式麵包,這是獲得2022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賽冠軍師傅的作品,還有披薩、麵條等等,這些都是使用國產小麥麵粉製作的。

2022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賽冠軍 武子靖:「操作起來吸水效果很好,麵包的濕潤度很好,然後整個操作起來的手感膨脹度都非常好,之後就選擇啟蒙2號帶到法國,比完賽的結果也還不錯,評審都滿喜歡的。」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從品種一直到把它生產,到研磨出來成麵粉的這個成品,整個過程當中是國人的智慧結晶,到最後把它呈現為食品,已經在登上世界的殿堂。」

國人自創小麥品牌,選用台灣本土品種在地種植,並採用歐洲石磨式研磨技術,提供國人最新鮮的高品質麵粉。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濕度溫度都是控制在低溫,這種狀況之下接到訂單以後,再來把它研磨研磨之後才來製造,做成麵粉再來做成烘焙的這些,不管是吐司、或者是法國麵包或披薩或者是做成餅乾,所以都是最新鮮的。」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主席 馬聿安:「把水稻田轉作成小麥這也是一個選項,這個選項下面我們希望可以慢慢的把小麥的生產量,可以慢慢的往上提,我們預計也是朝1千公頃邁進。」

農糧署表示,採用國產小麥絕對新鮮而且非基改,不但健康又可以降低食物旅程,對環境友善,呼籲國內消費者和業者踴躍選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