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記者前進金門前線 吳釗燮:民主國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與德國之聲國際總編輯,都實地探訪了花蓮空軍基地以及遭中共無人機侵擾的小金門烈嶼,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接受採訪表示,中共的行徑,遭到來自民主國家夥伴的反對。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 伍德拉夫:「這裡是中共發射四枚導彈,首次墜落在台灣東邊海域的基地。」

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廣播公司(ABC)資深記者伍德拉夫,特地搭機來到中共軍演飛彈落入台灣東部海域旁的花蓮空軍基地以及金門,採訪了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並實地探訪民眾反應。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你擔心中共攻打台灣嗎?)不擔心,我是軍人。保家衛國是我的責任。」

金門民眾:「我們這麼二十幾年來,它(中共)每天都喊很多狼來了,我們不怕。對啊,還是要靠自己要不怎麼辦,如果遇到它一直來,沒有反抗它,它就會變過分,」

近日緊鄰中國廈門的小金門烈嶼遭到中共無人機侵擾,國軍除了用石頭攻擊,也成功以實彈射擊擊落。德國之聲國際新聞總編輯Richard Walker也來到事發地,進行連線採訪,並前往中華民國外交部採訪外長吳釗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2.8.31):「這些活動正在破壞穩定,是挑釁的可能非常危險,我們反對,而且我認為國際社會,尤其是來自民主國家的夥伴,都反對中共的所作所為。」

對於中共近期無視台海中線,任意飛越軍機的行徑,吳釗燮警告,中共威權體制破壞現狀,不僅侵犯台灣主權,而且損害世界各國在印太區域及全球的利益。我國政府也已提高軍事預算,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