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父親慘死獄中 外界籲釋董瑤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曾經向習近平肖像潑灑墨汁的「潑墨女孩」董瑤瓊,她的父親董建彪傳出在獄中慘死。外界呼籲釋放董瑤瓊,讓她回家,與父親的遺體告別。

被稱為「潑墨女孩」的董瑤瓊,多次被中共當局關押在精神病院迫害,她的父親董建彪23日傳出在湖南茶陵監獄死亡。

24日上午,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陳思明在推特上發布訊息稱,董建彪的親屬在停屍房看了他的屍體,全身有傷,肛門出血,國保說5天之內要火化。

陳思明發布消息後不久就被國保帶走,目前與外界失聯。

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界立建表示,董瑤瓊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醫院的遭遇,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旅美民運人士 界立建:「董瑤瓊這事為什?我一直關注她,因為我能感同身受那份痛苦。2020年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是有跟他父親一直有聯絡,下半年開始,他跟我說,董瑤瓊雖然是被株洲第三醫院釋放回來了,但是現在我都不認得我女兒了,渾身浮腫,那時候有的時候大小便失禁啊。」

董瑤瓊2021年2月初再度被關進精神病醫院,父親董建彪努力營救女兒,呼籲釋放她,還她自由。一次在與董瑤瓊的母親發生口角,董建彪攜汽油說要燒房子,被判刑三年,如今傳出慘死在監獄中。

旅美民運人士 界立建:「你把人家孩子(董瑤瓊)抓進去已經兩年多,現在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現在把人家父親打死了,你共產黨再歹毒,你最基本的讓董瑤瓊,讓她回家,去看她父親最後一眼,送葬她父親最後一程,這還不行嗎?」

海外人士積極呼籲,釋放董瑤瓊,讓她回家。

株洲多位異議人士也傳出遭到穩控,不讓他們關注董家的情況。

株洲市民 匿名:「她(董瑤瓊)父親嘛,她父親去世了,它(當局)可能怕我過去,所以暫時讓我在所裡面待著,有好幾個(人遭控),它覺得那邊可能把事情處理完,我才能夠恢復自由,現在時機也比較敏感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