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逾2萬人獻花悼安倍 台人感念連接台日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安倍晉三的國葬在日本時間下午2點,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場外,排隊獻花悼念的民眾長達三公里,截至下午6點,已有超過2萬3千人次,也有台灣民眾到場以中華民國國旗致意,並且感念安倍對台日友好的貢獻,請看我們日本記者張卉,在現場的採訪報導。

新唐人駐東京記者 張卉:「被譽為印太戰略之父的日本前首相安倍驟然離世,享年67歲,四千多名國內外來賓,以及無數日本民眾前來送安倍最後一程。」

安倍國葬地點東京武道館外,九段?公園上午開放獻花台,截至下午兩點排隊人龍長達三公里,等待時間3個小時起跳,讓結束時間不得不延長1小時到下午五點。上萬民眾手持鮮花向安倍遺像鞠躬致敬,也有人忍不住流淚啜泣,還有台灣民眾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脫帽深深向安倍敬禮,感謝安倍生前多次力挺台灣,以及對印太地區安全的諸多貢獻。

台灣民眾:「謝謝他這樣一直照顧台灣的感情。因為有安倍所以才會幫我們把日本跟台灣的友情接的很緊。」

日本民眾:「沒有比安倍更值得信任的人了,最後卻發生了這種(不幸)之事,今天我來此與安倍做最後的道別。」

安倍今年七月不幸遇刺,享年67歲,為歷史上任期最久的日本首相,生前多次展現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並喊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以及「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等前瞻戰略理念,任內所提出的「安倍經濟學」,也曾幫助日本度過經濟泡沫化時期。

日本民眾:「安倍以這種方式離世,我一直很悲傷,作為政治家他為日本做了很多出色的事情,我們感謝他,如今的日本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日本民眾:「(來這邊)是想要向安倍先生表達感謝。他就這樣離開了,真的是很可惜,非常希望他還能夠繼續做下去。」

新唐人駐東京記者 張卉:「安倍精神後續將會如何延續,值得關注,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卉,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