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不給領 黎巴嫩女「搶」銀行為妹治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黎巴嫩深陷金融危機,銀行凍結民眾帳戶已經三年。一名急於替妹妹治療癌症的女子,在跟分行經理懇求也無法拿回存款的情況下,拿著玩具槍衝入銀行,「搶」走了自己的存款。此前,一名男子為了救生病的父親,也將自己銀行裡的錢「搶劫」出來。由於黎巴嫩民眾對銀行凍結大多數儲戶的存款早已深感不滿,因此他們都成了民眾心中的英雄。

黑衣女子持槍與幾名同伴,一起衝進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一家銀行,要求從自己的帳戶提領美元。一個小時後,他們帶走了1萬3千元的美金現鈔以及一些黎巴嫩鎊。

事後,這個名叫哈菲茲(Sali Hafiz)的女子告訴當地媒體,她拿的是玩具槍,因為她必須去拿回自己的錢,幫妹妹治療癌症。

搶銀行女子 哈菲茲:「我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我走到了盡頭。兩天前,我去找分行經理,懇求他,說我妹妹快死了,沒有時間了。他為難我一陣子之後,終於說可以??給我們每月領200美元,(按)1200萬黎巴嫩鎊的價格,還不夠我妹妹每天打一針的錢。」

自2019年以來,黎巴嫩的貨幣暴跌超過90%,金融危機已持續三年,銀行將大多數的儲戶存款凍結,導致許多民眾無法支付生活所需。

哈菲茲母親:「所以我女兒(哈菲茲)被迫去拿她的錢,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的女兒可能已經死了。」

這位28歲的室內設計師哈菲茲,向媒體堅稱,自己不是罪犯;為了逃跑,她先在社交媒體透露人已經在機場,正前往伊斯坦堡,隨後回家把自己偽裝成孕婦,設法逃脫警察的追捕,而後藏身在東部的貝卡谷地(Beqaa Valley)。

這是黎巴嫩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此前,一名男子為了領出存款給父親治病,也「搶」了另一家商業銀行。最後該男子遭逮捕,但在銀行撤銷訴訟後被無罪釋放。

黎巴嫩的存款人權利組織(Depositors Outcry)已出面為該事件負責,並稱同一天在貝魯特附近的阿列伊(Aley),也有一名男子到銀行「搶」自己的存款,然後向當局自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