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駐尼加拉瓜大使遭驅逐 將堅定對等回應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日說,歐盟批評尼加拉瓜驅逐歐盟大使及斷絕與荷蘭外交關係的決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說,歐盟批評尼加拉瓜驅逐歐盟大使及斷絕與荷蘭外交關係的決定。

美國指稱尼加拉瓜人權狀況急劇惡化,目前已見到數十名政治對手、學生和記者遭監禁。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左翼政府為此面臨外交壓力升高。

波瑞爾提到歐盟大使遭驅逐一事時表示:「歐盟深表遺憾,並拒絕接受此一不合理的單方面決定。」他也表達對荷蘭的「堅定支持」。

波瑞爾表示:「這些敵對的、毫無根據的行動」不僅會影響尼加拉瓜與歐盟之間的關係,還會導致尼加拉瓜在國際舞台上進一步受到孤立。

波瑞爾又說,歐盟將以「堅定和對等方式」做出回應。

「尼加拉瓜當前的政治危機,應該透過政府和反對派之間的真正對話來解決。」

歐盟大使穆什海特(Bettina Muscheidt)在遭總統奧蒂嘉政府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之後短短3天,已於1日離開尼加拉瓜。

荷蘭駐中美洲大使畢倫(Christine Pirenne)稍早表示,荷蘭不會再資助尼國興建醫院,隨後尼加拉瓜便在9月30日晚間宣布與荷蘭政府斷交,並指荷蘭是「干預主義者」和「新殖民主義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