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母福特號首部署赴北約 展示美軍實力|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新航母福特號首部署赴北約 展示美軍實力

美國海軍九月29日發布聲明表示,美軍第三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首艦「福特號」,已前往大西洋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多項聯合演習,這將是該艦的首次部署行動。該航母打擊群將與來自法國、德國和瑞典等國的艦艇在大西洋進行各種演習,包括反潛戰。

===

美議員擬成立大戰略委員會 全面應對中共挑戰

由15名美國參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正尋求建立一個委員會,負責制定對華的「大戰略」,全面應對中共帶來的經濟、安全和外交挑戰。目前已獲得五角大樓多位高級領導人的支持。該兩黨小組打算將該法案作為《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的修正案。

===

尼加拉瓜外交部宣布:與荷蘭斷交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指控荷蘭採取「干涉主義」,因此與荷蘭斷交。今天稍早,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得知荷蘭不再替一所醫院的興建工程出資,而抨擊荷蘭。也表示,美國新任命的大使羅德里格斯持「干預」態度,不會准許他入境。

===

日本摔角傳奇豬木79歲逝

日本傳奇格鬥巨星「安東尼奧.豬木」1日因病在家中過世,享壽79歲。本名豬木寬至的他,是日本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手,他生前除了是摔角界傳奇外,在政壇也創下許多紀錄,曾不顧反對飛到伊拉克與海珊的長子見面,成功營救36名日本人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