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月PMI續降 連續3個月呈現緊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隨著全球終端需求降溫,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的9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3個月緊縮,指數下跌2.3個百分點來到44.9%,六大產業全數回報,未來六個月的展望,呈現緊縮。

在全球終端市場需求疲弱下,9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跌2.3個百分點到44.9%,連續3個月緊縮。從產業別來看,只有食品暨紡織產業呈現擴張,其他五大產業都呈現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全球終端需求降溫,經過季節調整之後,新增訂單指數以及生產數量指數雙雙下跌,是造成本月PMI下跌的主要原因。」

六大產業全數回報未來六個月展望呈現緊縮。中經院院長張傳章表示,以這兩個月來看,跌幅已較先前有所收斂,主要原因包括台灣消費逐漸復甦,但短期內景氣確實已有趨緩。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張傳章:「景氣擴張的動能有趨緩,這個是短期,至於中長期來看的話,因為現在國際不確定性滿多的,還要再觀察。」

中經院助研究員 陳馨蕙:「整個製造業的PMI往下走,其實各位可以看到,關鍵的是在這個部分,存貨。最近產業都在做去庫存的調整。這個月我們終於看到了,就說存貨,中斷了20個月的擴張轉為緊縮。」

而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已經連續3個月擴張,不過指數下跌1.6個百分點至52.2%,八大產業中,只有批發業與金融保險業呈現緊縮,其他產業為擴張或是持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