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傳統武術觀摩會 國內高手齊聚朝天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為了推廣武術與陣頭文化,北港德義堂龍鳳獅武術協會,週六(10/1)在朝天宮廟前廣場舉辦一場「全國武術藝陣觀摩大會」,有來自全國武團,演出各式龍鳳獅陣、達摩太祖拳等武術,場面盛大熱鬧。

青年學子刀棍齊飛、拳式套路精準,精彩演出贏得滿堂彩。

小朋友:「打武術之後身體變得比較健康。」

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國際裁判 游原森:「我是從宜蘭來的,很高興,因為我師傅他們的拳術,也是從北港傳過去的,他是在水林鄉大溝村傳過去的。」

「全國武術藝陣觀摩大會」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開辦第三屆百年藝陣觀摩,北港德義堂邀集來自全國各地18個武團藝陣來參加,透過各武團獅陣的表演,讓民眾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武館特色。

德義堂龍鳳獅武術協會理事長 許明松:「民國六十五年左右我開始推廣起來到現在,特色是有龍鳳獅這個動作,還有拳術兵器這個動作。」

德義堂成員 李先生:「學功夫不是為了打人,學功夫是為了出去表演給大家看,不能打人,打人就不通了。」

透過記錄與表演,傳承技藝與永續發展,全台各地武館齊聚北港,一起切磋武藝,也展現北港具百年歷史的陣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