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武術‧藝術》活動 熱鬧有趣展功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西螺文昌國小,週末(8日)舉辦一場「《武術‧藝術》的活動,活動主題有武術表演、藝術演出,精采節目吸引許多鄉親朋友到場觀賞。

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團成員:「你如果要請孫臏,就隨我來,多謝大仙帶路,走走從這來。」

2022年雲林西螺《武術‧藝術》活動的開幕現場,由西螺國中成立二年的布袋戲社團擔綱,熟練的操偶能力,加上有地方特色的南管伴奏,演出相當精彩吸睛。

雲林縣縣議員 李明哲:「那當然我們還有很多地方的文化,有布馬陣,還有我們地方的烙畫老師,還有我們書法跟武術表演把它結合在一起,把武藝、武德跟書法文化融合。」

西螺七崁文化當然少不了傳統武術的表演,隊伍中有年輕人的加入,讓比武陣容更加有看頭,在西螺七崁武術發展協會的成員中,還有到紐約參加新唐人傳統武術大賽,榮獲銅獎殊榮的人物。

新唐人武術大賽銅牌得獎者 陳修賢:「就是對傳統武術的熱誠跟熱情,然後繼續為它們宣傳下去,對對讓大家了解到傳統武術的好,好的文化可以去了解跟傳承,對所以我們現在協會很努力的在辦種子教師的計畫這樣子。」

民眾:「因為我們是從崙背鄉那邊過來的,來吸收類似他們沒有接觸過的武術這樣,讓他們有多一個,以後有多一個選擇的興趣,多一個選擇這樣。」

連續二天的精采活動,提升了七崁武術的關注度,讓民眾及參與的團隊,一起成就「傳承武術」的文化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