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俄狂轟濫炸 烏克蘭尋求西方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面對俄羅斯飛彈狂轟濫炸,烏克蘭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更多防空系統。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面對俄羅斯飛彈狂轟濫炸,烏克蘭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更多防空系統。烏國的西方支持者今天集會討論,將此事列為「首要任務」。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被問到他對基輔的支持者們在布魯塞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召開會議抱有什麼期望時,僅回答「防空系統」幾個字。

以美國為首的近50國代表今天在北約總部集會,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稱,會議是為討論如何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持,在俄羅斯本週對烏克蘭發動飛彈攻擊後,加強防空成了當務之急。

史托騰柏格稱,烏克蘭城市遭到無差別攻擊,平民遭殺害,重要民用基礎設施被毀。這說明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防空系統,「盟國已提供防空系統,但需要更多。需要不同類型的防空系統」。

由於烏克蘭防空系統所剩不多,西方盟國正設法提供烏克蘭更多先進的防空系統。烏克蘭已收到第一套德國提供的IRIS-T防空系統。美國也正加速向基輔交付NASAMS反飛彈及反無人機系統,首批預計會在未來幾週內送抵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