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孩3天2夜登上嘉明湖 山友讚毅力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七歲小女孩登上嘉明湖!這是部立基隆醫院牙醫師蔡宛儒的女兒晴晴,七歲的她、花了三天兩夜、攀登向陽山還有三叉山,造訪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三天總共走了28公里,讓不少山友都驚呼,小女孩毅力驚人。

小女孩在碎石坡上挪動身體,小小身影看起來有點吃力,但這些對她來說都不是問題。

她手握登山杖,身邊大石幾乎就是她一半身長,光是上下坡就要消耗許多體力,但有媽媽陪在身邊,她沒放棄,一路登上海拔3310公尺高的嘉明湖。

部基牙醫師 蔡宛儒:「最困難的過程是在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我們要從向陽山屋,然後走到嘉明湖避難小屋,再到嘉明湖,然後回程還要再去撿一座百岳,當天整個路程長達十幾公里的路,我們連續總共走了14個小時才完成。」

儘管當下非常辛苦,事後回想卻是美好的回憶。曾造訪嘉明湖的部基牙醫師蔡宛儒,對高山美景念念不忘,事隔十六年,帶著只有七歲的女兒晴晴,登上向陽山還有三叉山,三天兩夜的行程,總共徒步走了28.3公里,最後成功登頂,而且這已經是晴晴的第八座百岳挑戰,當然得拍照留念。

登嘉明湖7歲女童 晴晴:「我覺得爬山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我可以把我的糖果餅乾,像小熊軟糖,還有骨頭餅乾分享給大家吃。」

一邊爬山,一邊交朋友,不少山友看到她都紛紛驚嘆,小女孩體力真好,還因此激勵許多登山客。

路途上遇到台灣帝雉、台灣水鹿,觀看日出和月落,七歲女孩不畏路途艱辛,年紀輕輕就征服八座百岳,也讓不少山友又讚嘆又佩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