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員親臨 支持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近年來,海外國家越發警惕中共滲透,陸續關閉大量「孔子學院」。週四,多個海外華人團體,來到法國巴黎大學城,呼籲加速關閉孔子學院的行動。

10月20日,來自維吾爾族、蒙古、台灣和法輪功團體等人齊聚法國巴黎大學城,呼籲關閉孔子學院,要求言論自由。法國參議員安德烈‧葛托蘭(Andre Gattolin)到場表示支持。

法國參議員 Andre Gattolin :「還有孔子學院,準確地說,因為在法國有17所。在巴黎之外,它們使我們能夠擴展到主要地區,在研究方面最有活力的城市,有時也可以擴展到戰略軍事機構,無論是生產公司、軍備公司,甚至是法國海軍的第二大機構布雷斯特。」

當天,歐洲理事會正在舉行研討會,就歐亞關係和中國問題進行戰略辯論。

法國參議員 Andre Gattolin :「它是一個競爭者,一個經濟競爭者,因為它在今天的人權問題上是一個系統化的競爭者。鑒於整個歐洲正在進行的動員,特別由於我們在中國問題上的議會間聯盟的努力,人們意識到中國正在成為越來越有系統性的對手。」

當天法國著名漢學家侯芷明也到現場支援,呼籲關閉孔子學院。

法國漢學家 侯芷明:「我認為我們必須把這些孔子學院從我們的大學挖出來,他們不應該在這裡進行這種反面的教育,他們根本不叫孔子的思想,叫共產黨的思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琬琰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