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 彰化埔鹽國中科學館新建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埔鹽鄉埔鹽國中的科學館舊大樓,已有50多年歷史,經過校舍耐震評估後,有使用安全疑慮,為了讓師生有更好的環境,縣府爭取經費異地重建,土地問題則是由地方仕紳集資,週二(25日)舉行竣工典禮,取名為「幻新樓」科學館。

祥獅獻瑞,工程竣工典禮會上熱鬧滾滾,特別邀請在地社區,一群80到90歲的社區志工,表演傳統藝術跳鼓陣,當中也有小學生出演,傳承意味濃厚。

彰化縣長 王惠美:「很多我們老祖先學下來的一些東西,不可以就放掉,那個就是未來我們的寶,怎麼樣讓孩子透過這樣的學習,去了解到這個過去的一個生活,這個也是教育的一環。」

主持人:「請揭牌」

拉下紅色彩帶,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與地方民代的一同見證下,埔鹽高中科學館,宣告正式啟用。

埔鹽鄉長 許文萍:「其實要湊240萬,起先也不到要到哪湊,到最後陳政利會長說,走,走就有力,所以我們一一去跟人拜訪,去跟人家拜託,很開心,希望我們埔鹽更好,讓我們孩子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在這邊成長。」

埔鹽國中校長 石興銓:「一個是生物實驗室,一個是理化實驗室,那二樓的部分是圖書館,主要是藉由生物實驗跟科學實驗,現在的部分都是動手操作,而且是屬於探索教育的部分。」

彰化縣府表示,向中央爭取2千4百多萬元的經費,土地問題則是由在地議員與仕紳,共同募款解決,如今竣工後,取名「幻新樓」,提供學生探索科學與創新的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