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擬訪東南亞 籲合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正規劃11月中旬順訪東南亞3國,敦促各國繼續「援烏制俄」,並就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進行合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配合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等國際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規劃11月中旬順訪東南亞3國,敦促各國繼續「援烏制俄」,並就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進行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若能安排好出席國會備詢議程,正規劃在出席G20峰會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相關領袖會議等國際會議時,順訪柬埔寨、印尼及泰國。

面對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甚至威脅使用核武器,岸田有意利用這次出訪向各國訴求自由與法治等重要性,並敦促各國就繼續制裁俄羅斯及支援烏克蘭進行合作。

顧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第3任期,宣示不會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等情況,岸田也有意呼籲各國,就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進行合作。

另一方面,共同社報導,岸田昨天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有意跟習近平舉行領袖會談。

岸田考量藉由11月在亞洲召開國際會議的機會,希望就包括國家安全和經濟領域等懸而未決問題「確實繼續對話」。

日中已近3年未曾舉行面對面正式的領袖會談。習近平日前確定連任後,岸田曾以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名義致賀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