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周勝考遭判10年 時力籲應退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遠雄大巨蛋弊案等相關案件一審宣判,國民黨資深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收受不當利益,替遠雄護航土地開發案,還被控試圖行賄議員林銘仁200萬,遭到拒絕。合議庭依收賄跟行賄罪,將周勝考判處10年有期徒刑,與周勝考同選區的時代力量候選人,就到他的競選總部抗議,要求周勝考道歉退選!

時力決策委員 李兆立 VS. 議員候選人 彭盛韶:「新北不要炒房議員,周勝考辭職退選。」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彭盛韶,來到周勝考議員競選總部門口,拉布條、大喊口號。因為周勝考被指控收受遠雄集團不當利益,護航土地開發案,還在環評公聽會前,透過中間人拿200萬,想疏通行賄議員林銘仁卻被拒絕,一審判刑10年有期徒刑。

時力新北市議員候選人 彭盛韶:「建商代言人不應該再讓他,把持公權力來違法亂紀,這樣的候選人,人們不要再容忍,請周勝考議員別再厚著臉皮選舉,盡速的道歉退選。」

新北市第5選區競爭激烈,包括彭盛韶在內,國民黨提名5席,民進黨也提名5席,還有無黨參選的王淑慧、李婉鈺等人,總共21人爭9個席次。時代力量猛打周勝考貪汙,還要求國民黨中央,撤銷提名。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 李兆立:「國民黨在他們的提名辦法,第9條明顯寫到,一審判決有罪就應該要撤銷提名,所以請國民黨落實自己的黨章,看板上面的侯友宜先生,你做為新北市的市長,以及過去做了8年的副市長,請侯友宜先生也站出來說明,這樣的議員你挺不挺得下去。」

周勝考在臉書發布聲明,第一句就強調,一審判決不代表有罪,參選到底,還說30年為民服務初心不變,必會向司法證明清白。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做市長任內他是議員中的議員,最重要的領導者,我們重要的建設,板橋新的建物,國民運動中心,新的活動中心,我跟大家說他是真正的推動者。」

周勝考沒有出面回應,倒是在臉書大聲喊冤,強調自己清白無懼,周末照樣跑行程拜票,爭取選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