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展結合公益 義賣經典作品捐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嘉義市攝影學會第37屆嘉義市全國攝影展,週日(30日)在嘉義市文化局文化藝廊舉行開幕典禮,展出106幅得獎作品,同時結合公益展出,更將義賣所得捐助給嘉義市身心障礙團體。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百年蒸汽火車穿越櫻花海的絕美作品「阿里山蒸汽火車」,世界僅存、古老奇特的捕魚法「磺火捕魚」以及「銀河系列」等精采作品,超吸睛!

嘉義市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英聰:「這個作品叫做『磺火捕魚』,所以這個就是硫火;那捕魚因為這些動物、小動物這些都是類似像丁香魚的東西,牠就是看到火光,牠會趨光,就會跳起來。重點是這個已經快絕跡了,現在它已經沒有在捕魚了。」

嘉義市長 黃敏惠:「攝影的作品當中,又傳遞善的理念,所以呢真善美,其實同時藉由不一樣作者的一個展現,讓人是非常的感動。」

評審 王龍財:「針對於故事性,或者是這個張力或者是構圖、顏色的美學,然後意境,我覺得都非常代表台灣的東西。」

邁入第40年的嘉義市攝影學會,每年舉辦影展,提供全國攝影藝術愛好者一個交流平台;今年總共有618幅參賽,入選作品106幅。這次同時結合公益展出,舉辦作品義賣活動,所得經費將全額贊助嘉義市身心障礙團體。

第37屆影展主席 黃盈智:「影展就是喚起大家對攝影的興趣,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參與;這一次展出來的作品,也會拿出來義賣,義賣的錢全部都會捐給弱勢團體。」

嘉義市攝影學會理事長 黃英聰:「它這是個非常有文化底蘊的一個學會,但是同樣面臨了斷層的一個問題,所以我們現在很希望說,有更多的新血可以加入我們攝影學會,為我們的社會做一點事情。」

會中,除了頒發獎牌給得獎人及參展作品者,黃英聰希望透過影展經驗傳承,讓民眾能欣賞到「美麗、永恆」的瞬間,同時也能喚起社會大眾共同來關懷弱勢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