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年消防月曆「先鋒救援」形象片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消防局週二(1日)舉辦2023「先鋒救援」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發布會,從多方角度來詮釋消防弟兄的工作,再搭配標語,傳達防災知識,總共印製一萬二千份,只送不賣。

以真實故事改編,闡述兒時受到消防員救助的小男孩,立志長大成為一位消防員,以他的角度,帶出消防人員救災搶險的日常工作。台南市2023年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發布,向全國英勇的消防人員致敬。

台南市長 黃偉哲:「感謝我們企業界捐贈這個消防月曆,我們今年的消防月曆不是以肌肉猛男來做訴求,是以消防隊員他們的辛苦、他們的訓練以及他們為民眾所做的來做訴求。」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峰:「把消防的多元價值都展現出來,我們希望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月曆。我們的月曆只送不賣,而且非常搶手。」

記者會現場,介紹2023新年月曆中的每一位主角,他們不是專業演員,而是在我們身邊,隨時保護著民眾生命財產的真正無名英雄。

消防隊員 胡先生:「這次很高興有機會,讓台南消防局選我當作2023年月曆的1月主角。可以持續保持這份幫助民眾的熱誠來做這份工作,是我覺得很棒的一件事情。」

贊助廠商董事長 王東澤:「把我們的愛心,我們的一點點貢獻回饋給我們的消防局,來為地方做一點點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那消防弟兄其實很辛苦,上山下海,隨時隨地都要為民服務。」

市長黃偉哲當天特別換上台南市特種搜救隊的服裝,代表全體市民向所有消防與搜救人員致上謝意。黃偉哲也說,月曆中2月主角盧小隊長,日前在執勤時發生急性腦中風,目前在醫院救治中,請大家為他集氣祈福,期盼他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