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公布首波「不投降承諾書」143位候選人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民間社團9月時聯合發起、呼籲九合一各公職候選人簽署捍衛台灣的「不投降承諾書」,今天(2日)開記者會公布近兩個月來的進度,指出共有143位候選人表態,黨籍以民進黨、台灣基進黨佔多數,國民黨只有一位縣議員候選人簽署,民眾黨則是掛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中重申,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適逢台灣1126九合一大選,抗中保台議題再成為焦點。本土社團9月初起,呼籲各公職候選人簽下「不投降承諾書」,近兩個月來、共有143位表態,當中包含兩位現任直轄市長陳其邁與黃偉哲。

台灣本土社團主席 陳南天:「非六都的縣市長(候選人)簽署與否,我們先講台灣頭的蔡適應,他是第一個響應出來(簽的),連江縣的李問,我們曉得就是馬祖,最深藍地帶的。」

台灣新政協會執行長 張宇韶:「像蔣萬安受訪的時候說,這個(不投降承諾書)很白癡,柯文哲面對議員的質詢(要求簽),他非常不客氣不禮貌,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根本就是政治的照妖鏡。首都市長耶,如果首都市長不是像基輔市長這樣子,遇到危機的時候開門投降,台灣就完蛋了。」

攤開統計數據,目前各縣市長候選人共14人簽署、議員候選人則有125位簽,黨籍以民進黨、台灣基進黨佔多數。國民黨在全台灣只有1位屏東縣議員,願意表態保台,民眾黨則掛零。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陳俐甫:「我們非常感動是說,也有一個國民黨的屏東縣議員,他(王啟敏)簽署了,他比他的主席,比他的(縣)市長候選人都還要勇敢,不簽的人裡面一定有很多是,投機的「西瓜派」的這種候選人,這個不投降承諾書,就是對台灣人民的宣示。」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詹晉鑒:「利用這次絕不投降的承諾書,讓全體台灣人都感覺到說,我們現在是一個有可能被戰爭侵略的國家,我們的心防必須要提升到國防的層次。」

本土社團指出,在選戰倒數一個月之際,將每週公布「不投降承諾書」的簽署進度,讓選民在投票前參考、檢驗候選人們是否有捍衛台灣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