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84年 孫歸還阿公借書繳清欠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英國一名男子,替已故的外公歸還一本已經向圖書館出借,逾期了84年的書籍,還繳納了逾期費用18.27英鎊,令圖書館員嘖嘖稱奇。

還書的男子叫做羅爾登(Paddy Riordan),他的外公於1938年在厄爾斯登卡內基社區圖書館(Earlsdon Carnegie Community Library)借了一本名為《紅鹿》(Red Deer)的書,給6歲的女兒看,也就是羅爾登的母親,原本應該在1938年10月11日歸還。

羅爾登的母親最近過世,他在整理遺物時發現這本書。圖書館以30年代的幣值來計算每天25便士(penny)的罰款,總計18.27英鎊,約新台幣677元。如果以現在的幣值計算,罰款將高達7673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

羅爾登戲稱自己替外公洗刷了逾期欠款的罪名,而當圖書館員得知這本書傳了三代後歸還,也感到相當驚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