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訊服務產業注新血!彭双浪看好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大專院校資服創新競賽,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皆出席,不僅是透過競賽挖掘台灣資服人才,也盼台灣和相近價值國家,能串起數位民主聯盟。

第27屆大專校院資服創新競賽,超過5000人報名、產官學界擔任評審。產官學研齊聚合作,也創造許多商機。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參加投入競賽以後,投入產業界大概有六成,而且這些作品為產業界所用也有6成6,我覺得甚至於把這些作品拿來商業化、事業化也滿高的。」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這個(報名)人數超過了4、5千人,所以這可以看的到我們台灣在資服產業蓬勃發展。」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甚至還有在7個不同的國家,不同經濟體的朋友,跟我們一起線上參賽,在數位的世界裡面,不看地緣的遠近,只看價值的遠近,所以我們根據這樣子一個共創共好的價值,把我們整個民主的聯盟聯繫起來,我覺得在現在這個時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台灣資服蓬勃發展,透過價值串起民主聯盟。先前傳出三星尋求增加非陸面板,會來台灣和面板雙虎談訂單,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回應,陸陸續續都有和重要客戶見面。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基本上我們跟重要的客戶,在每一年的大概9月、10月,都會有安排見面討論明年的生產計劃、或訂單的計畫,所以陸陸續續我們都有,這些重要客戶的見面。」

先前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相關問題也有回應,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做評論,並說要做到確保國際供應鏈緊張時,發揮台灣產業優勢,做到不斷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