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高層對話 美不否認:僅聚焦降低兩國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跟烏克蘭持續交火,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曾與俄羅斯高層祕密對話,以防止俄烏戰爭擴大。白宮發言人沒有直接否認相關報導,她強調,美俄的對話只聚焦在降低兩國之間的風險,與烏克蘭有關的議題不會排除烏方。

上週才訪問烏克蘭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近日遭「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披露,稱他曾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幕僚進行通話,希望避免烏克蘭戰爭向外擴大或升級成核武衝突。

蘇利文7日在紐約受訪時表示,美國將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並追究俄國的責任。同時,蘇利文和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雖然沒有正面回應相關報導,但也說確實與俄方高層有溝通管道。

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11.07):「我很清楚我們在與誰打交道以及我們在面對什麼。我確實相信,保持溝通管道符合美國的利益。我也相信這符合每個受這場衝突所影響的國家的利益。」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2.11.07):「我們的對話只聚焦在降低美俄之間的風險。我們持續堅持我們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與烏克蘭有關的議題不能排除烏克蘭。」

此外,尚皮耶還重申,持續對烏克蘭提供支持,是美國兩黨的共識。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2.11.07):「美國將持續在一系列領域支持烏克蘭,無論是安全援助、經濟援助或是人權援助。國會議員、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清楚表明我們對烏克蘭的長久支持。」

事實上,在蘇利文4日訪問基輔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宣布對烏克蘭追加約4億美元的軍援,其中包括提供45輛T-72B坦克。該項援助是由美國和荷蘭各自出資,讓捷克翻修總計90輛的T-72B坦克,然後再交付給烏克蘭。這也是美國首次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方面的援助,自2月24日以來,美國已經承諾提供超過182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關於美俄高層對話的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7日表示,對此事沒有評論。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則在推特上指出,烏方從來沒有拒絕談判,他們的首要立場向來都是要求俄國撤軍,而普丁顯然沒有準備這麼做,因此烏克蘭會與下一位俄羅斯領導人討論此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