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 貨櫃小書屋捐贈彰化縣媽厝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貨櫃屋除了可以當展示屋、臨時辦公室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彰化縣一所小學即將擁有一棟貨櫃小書屋,7日上午舉行捐贈典禮,預訂明年3月完工。

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接獲由逢甲大學副校長黎淑婷頒贈的貨櫃小屋模型,主體由慈善基金會認捐235多萬、教育部補助50萬、縣府再補助屋內裝修設備100萬,打造媽厝國小多元學習的教育空間。

逢甲大學副校長 黎淑婷:「知識就是力量,我們在每一座書屋的背後看到小孩子,因為我們書屋的完成,跟建置之後呢?對鄉里,對小朋友有非常非常大的改變,教育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紫葡貨櫃小書屋」以葡萄溫室、水上運動等作為建築意象,提供線上教學講師端場域、閱讀教育、學生學期成果發表會及童軍教育與葡萄產業交流場域,工程預計112年3月完工。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個把葡萄,也就把我們溫室的概念帶進來,在這邊也有我們很棒的這個童軍,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營地,能夠讓孩子,在品格教育也好,實作教育也好有更好的一個學習。」

社會福利基金會秘書長 周燕槿:「結合當地的居民、里民、住戶們,他們會運用這些環境,平時像古坑華南他們就會有市集,那泰北的那個書屋呢?也是他們教會教友們活動的中心,這個是非常棒的,一個書屋完成後,還能繼續地使用,靈活地運用下去。」

社會福利基金會秘書長周燕槿表示,除了媽厝國小,還有台南市鹽水區?頭港小書屋、雲林古坑華南咖啡書屋、特別的是泰北清萊嘎?村阿卡族小書屋,讓台灣的愛心綿延到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