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厝國小貨櫃小書屋啟用 學生多元學習園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彰化媽厝國小旁的貨櫃小書屋,去年11月初動工後已經快一年,23日,地方終於等到啟用典禮,這個宛如網美打卡點的書屋,讓當地學生及社區,多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好去處。

採用貨櫃當主結構,搭配斜屋頂加上大量透明玻璃設計,藍天白雲搭配一旁綠油油的稻田,彷彿是網路熱門打卡景點,其實它是一間國小的多元學習場域。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相信這個書屋的一個落成,讓孩子們更能夠沈浸在我們的閱讀上面,透過閱讀增長他們的智慧。」

媽厝國小校長 曾俊堯:「我們期望這個小書屋能夠讓,我們媽厝的孩子,在學習上能夠更上一層樓。」

內部採用大量玻璃,採光明亮,設置有多功能教學及課輔的場域、小廚房,還有書屋客廳,宛如孩子們第二個家,讓師生擁有更好的學習空間。

媽厝國小學生:「很有自然的氣息,然後讀書讀起來會方便涼快一點。」

媽厝國小學生:「覺得很涼爽,然後四周都是樹林的圍繞,覺得有身處在森林裡的感覺。」

媽厝國小校長在致詞時一度哽咽,感謝逢甲大學建築協會、建設公司基金會、學校家長會等各界的通力協助,讓學生有好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