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放緩 魏哲家:高雄廠7奈米只是暫延 不會改製程

近來市場傳出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可能暫緩,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高雄廠的7奈米僅暫時延後,並不會改變製程,也會擴充28奈米製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近來市場傳出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可能暫緩,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高雄廠的7奈米僅暫時延後,並不會改變製程,也會擴充28奈米製程。

台積電高雄廠預計今年動土,2024年開始量產,原規劃以7奈米及 28奈米製程為主,不過,供應鏈屢傳出規劃製程與時程延緩出現變數,魏哲家上月中旬法說會首度鬆口製程規劃有所調整。

魏哲家在10月法人說明會中說,高雄廠原本規劃2座廠,7奈米方面將略有調整,28奈米部分將按進度進展。

魏哲家11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高雄廠7奈米僅暫時延後,並不會變更製程,28奈米以後會擴產。

魏哲家表示,智慧型手機與PC客戶很多會用到7奈米或6奈米,受到兩大產品需求不佳、客戶產品遞延等不利因素,導致台積電7奈米系列製程產能利用率下滑,預期明年下半年可望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